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r83dKyhl_0
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生活周遭有許多事情不仔細觀察還真難發現它的奧妙之處。

第一次發現牽牛花也會縮骨功,長這麼大了,居然現在才知道Q_Q

早上時候的牽牛花。

牽牛花 2 

到了下午,漸漸的縮起骨頭~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淡水有個著名的漁人碼頭,嘉義東石也有個漁人碼頭。雖然家鄉的漁人碼頭沒有漂亮的橋,但卻別有一番樂趣。沿著嘉義168縣道,從朴子到東石大約10分鐘的車程,經過東石大橋及台61線的高架橋之後,就會看到東石漁人碼頭的指標,約莫再5~10分鐘的車程,就可以抵達目的地--東石漁人碼頭。
平日這裡沒什麼遊客來遊玩,但是這裡滿適合觀賞日落,可惜的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拍這裡的日落美景。
Anyway~~~現在就好好的分享一下東石漁人碼頭的照片,希望小弟的矬作不會減低各位到此地遊玩的意願^^

↘先來張東石漁人碼頭的招牌。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↘朴子藝術公園:座落於168線道與東石國中旁,滿多長輩都會到這裡相聚、聊是非。夜晚也別有一番風味,下次有機會再補上夜晚的朴子藝術公園。


↘朴子藝術公園的沿革,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這個公園了,不過它的美化是最近幾年的事情。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小豬豬研究的關係,我有幸去接觸到這些算是被政府給遺忘的人群。新聞總是在吵著樂生到底拆或不拆,其實它是有第三條路可以走的,可惜的是政治力的干涉,決策者的眼睛沒有看到第三種方法,逼的人民走上街頭抗議,樂生居民被當成箭靶,實在是可悲。
除了樂生居民,在台北市的小角落,也有著一些人口群需要我們去關切。安康社區,它已經存在於台北市幾十多年了(民國六十一年建立),當初,它是以國宅的名義安置了退役的榮民、低收入戶等等。它的目標是改善貧困者的住宅及生活。現在它安置的對象大多是貧困的家庭,可能是因為經商失敗、身體疾病、婚姻不美滿等各種原因,使得他們落入貧窮。政府當然也是一番好意,讓他們可以住在這個雖不是很好的環境,但是至少有個房子可以住,並且依照他們的類別給予適當的補助。
PS:台北市除了安康社區之外,還有其他三個社區,福民、福德、延吉社區。但是安康是目前規模最大的社區。
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流走,這邊的居住環境是愈來愈糟,雖然每天都有人打掃街道(代賑工),可是少部分的居民欠缺公德心,習慣將自家的垃圾往外丟,「髒」便給了人家對安康社區的第一個印象。被安置在這邊的人,有些人把它當作是轉捩點,因為一時的挫折而逼不得以居住在這,他們會努力工作,然後從這裡在站起來,但是,有些人卻不這麼想,他們寧願領政府的錢,每天無所事事,喝酒、吸毒、鬧事,「亂」於是變成這裡的第二個代名詞。
多少政治人物上台的時候都曾經說過要將這裡改建,但是五年、十年過去了,這裡依舊如此,破舊的鐵窗、髒亂的街道,依然沒有改善。社區中熱心的人依然熱心,但是熱情已經被澆熄。這裡變成一個死角,政府只知道給他們經濟的補助,但是除了給他們魚吃,也要教導他們釣魚,更要給他們可以釣魚的環境,相關的配套措施都要規劃好。如果像這樣只將他們安置進來,卻無法輔導他們走出去,對於他們來說實在是很可憐。

kobe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